很多人觉得家庭幸福美满的人不应该有任何烦恼、忧虑。

纵使家庭看似美满,在背后仍然有不为人知的不足之地,但是因为不足的地方与它美好的地方相比起来变得微不足道,所以还是会觉得很幸福,更觉得应该要对生活感到满足了。

不过既是拥有了很多,还是不免会觉得空空的。

觉得自己应该幸福开心的人深知自己内心并不如此觉得,所以会因为心中那种忧忧的感觉而产生一种罪恶感,一种内疚。

忧上加忧。

周围的人都看似好正常地过着他们的人生,所以自己会觉得自己很奇怪。

忧上加忧。

But I’m not a born worrier. I never worry unnecessarily about anything. And I don’t have an anxiety issue. I don’t complain about my life either but something just doesn’t feel right.

就是很奇怪地无法逃出忧郁的魔掌。

最近突然又萌生了吸烟的念头。其实从少年期开始就有这种冲动,大概是叛逆心在作祟,总是想做一些不被大人批准的事情。只是这次的欲望更加重,从未有的重。或许因为已经成年了,觉得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其实无法明确地解释为什么有这种冲动,只是一直像想自己左手叼根烟、右手拿瓶啤酒的样子会是怎么样。好像Indie film对吧?我真的是个傻子。不过只要想起几年前刚刚戒了30,40年烟瘾的爸爸,就没办法了。连爸爸都不抽了,自己还有什么借口,况且也深知吸烟对身体健康的伤害,彻彻底底有害无益,香烟在新加坡又非常昂贵。心中的理智与恶魔做抗,理智是赢了,我希望胜利永远是它的。

那天妹妹有点难过地提起她一位非常要好,最近踏出社会工作的朋友开始吸烟了。因为对方是一名护士,所以妈妈格外惊讶。我淡淡地解释说其实医院有不少护士都吸烟而且生活也不是非常检点,不要看她们一身白,就真的以为她们是天使。妈妈可爱地说怎么可以这样,然后带点谴责的语气对我说,“你不不可以抽烟huh!”顿时间真的觉得妈妈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我什么都不说,她也会知道,真是厉害!(-.-)

或许因为同是天涯沦落人,所以虽然身份、地位、地理位置都差很远很远,我却非常喜欢读Jerry Fu的部落格。看似什么都有,但也被忧虑折磨,似乎有点可笑,但有点像自己的倒影。

或许看着别人也有淡淡忧郁,才能觉得自己正常。

